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便宜实惠 2010年上市自主紧凑车推荐(图)(3)

2010年12月16日 09:4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长安CX30——内饰材料是亮点

  我们对长安品牌的认知是有,但是对于长安车的印象直白的讲总停留在奔奔或者微型客车上,而在销量上南方和北方有着较大的差别,在北方我们在路上最常见到的是奔奔,长江对岸的南方悦翔等车的销售状况很好。今年长安再推紧凑型车,于是CX30走进了我们的视线。

  内饰整体布局有一些福克斯的味道,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自主品牌甚至一些低价位合资品牌中大多车型中控台材质均为硬塑料,而CX30则使用了质软的发泡材料,在档次和质感的提升上有明显效果,可以弥补做工带来的板材间异响。另外仪表盘可以准确的显示车门关闭情况。CX30还有低碳版,即搭载了启停技术,环保的理念值得称赞。

  长安CX30的配置与同价位自主品牌相比并不丰富,值得一提的就是除低配车型外全部带有座椅高低及要布支撑调节;全系找不到抢眼的亮点配置,天窗也并非标配,只有高配车型才带有,双模开启方式的天窗没有一键功能;在内饰细节处,眼镜盒以及后排固定效果不从的杯架这两个小方面可以受到肯定,除此之外我们很难发现其他有吸引力的地方了,看来买这款车的人并不是被它的配置所吸引。

  CX30像绝大多数车型一样音响系统提供了AUX外接音源接口,免去了要刻CD的麻烦,不过从实际的使用效果和便捷性来说还不如入USB或者SD读卡用起来方便。另外我们并不太推荐购买最低配车型,因为入门级最低配车型仅有主驾驶一个气囊,副驾驶的安全配置仅有安全带。

  目前上市的CX30为两项车型,两厢采用掀背设计,众所周知掀背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后备箱实用性强。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箱实际可用容积为615L,座椅放倒后地板水平,很适合家用。市面上同为掀背设计的车型还有三厢风云2、MG6、明锐以及睿翼轿跑车型等。

  长安CX30有1.6L和2.0L两个排量的车型,相信更多人会选择小排量,因为这款车的定位应该说基本完全面对入门级家用,2.0L发动机账面数据很好看,最大功率152Ps,最大扭矩192N·m,从数据上看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比如福克斯和速腾;实际驾驶感受不妨车主们在留言中讨论。1.6L车型全部为5挡手动,2.0L车型有4挡自动变速箱供选择。

  车型小结:

  在北方市场长安CX30的销量并不是很火热,这款车在卖点方面并不是那么突出,属于一款中规中矩的家用车型,所谓中规中矩并不是说设计平淡,而是说配置等方面都表现平平,我想如果你真的看重一辆车的外形或者实用性很强的后备箱那我推荐这款车,但是它的售价并不便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