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便宜实惠 2010年上市自主紧凑车推荐(图)(4)

2010年12月16日 09:4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荣威350——同级中最注重舒适性

  自荣威550后上海汽车再次打出一款紧凑型车,荣威350相对于550来说定位更低更贴近家用,在自主品牌中荣威350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舒适,犹记得在前不久的自主紧凑型车横评中它给我们的好感。不过有优点自然有缺点,具体的优劣在下文中会有表述,它的定位到底服不服和你的需求看过自然知道。

  “inkanet”系统是荣威350的一大不能不提的亮点,在合资品牌中类似于这样的系统我们也能说出一二,如:安吉星、G-book等;汽车已经不再仅仅作为代步工具,厂商之间的竞争也不局限于打价格这种低级战场上,汽车的后服务时代也是一块不得不争抢的大蛋糕,增值附加服务同样重要,虽然这套系统在使用中有小的瑕疵,但是它依然起到了表率作用。

  高配车型为电动座椅,并且后排中间座位带有头枕,舒适性一下就体现出来,要知道前面三款车后排都是没有中间头枕的,中间乘客不仅不舒适而且颈部安全难以保证。全系车型前排驾驶员座位均可高低调节,驾驶员比较容易找到适合自己坐姿。另外化妆对于爱美人士比较重要,因为在路上看到很多车主都是女性。

  空间是体现舒适度重要因素,身高185cm的编辑在荣威350前排头部有4指的空间,2650mm的轴距也为体验者提供了4指的腿部空间,头部一拳同样不会令你觉得压抑。在空间方面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荣威350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9Ps/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500rpm,与4挡自动变速箱配合;由于车辆的定位95%以上偏重于舒适性所以变速箱的调教很特别,4挡自动变速箱齿比很细腻,在测试中甚至蒙骗了我们的编辑,换挡平顺性需要特别的认真体会才能感觉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5秒左右,不是一个体育特长生。

  说了这么多从内饰座椅到动力单元调教都在体现着舒适性,但是车无完车,荣威350百公里实测油耗为9.16L,如果只看这个数值你可能可以接受,不过仔细想想1.5L的发动机9升油还是偏高,看来发动机的技术以及传动效率还需提升。

  车型小结:

  荣威350在这几款车中售价最高但是我认为还是物有所值的,买车总有一图,既然都是自主品牌那么品牌上的差异应该较小,我们忽略不计。买比亚迪L3图配置丰富,买腾翼C30图相对稳定,买长安CX30图实用的后备箱或者稍显运动的外观,买荣威350则图一个舒适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