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州车展: 国产新车以减排量、低定价顺应潮流

2006年07月27日 11:29

  中新网7月27日电  24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新车数量近60款,东风、一汽、上汽、长安等众多国内汽车厂商选择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新车,其中更不乏国产丰田RAV4、国产VOLVOS40等重量级新车。据《信息时报》报道,为顺应车市潮流,国内厂商推出的新车大多排量比老车型小,价格在10万元左右。

  奇瑞 新车价格创新低

  7月24日,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公布了瑞虎NCV1.6和A5 1.6两款新车的价格,将这两个车系的最低价格又下拉了1.1万元左右。瑞虎NCV新标杆价格为88888元(实力型),而A5新标杆价格为77777元(舒适型);此前,瑞虎NCV有2.0和2.4两种排量的车型,最低价格为99800元。奇瑞A5只有2.0排量的车型,最低价格为88888元。

  尹同耀表示,这两款车型价格降低和其发动机的自主生产是分不开的。奇瑞今后还会不断地加强自主研发,保持奇瑞一贯坚持的“物超所值”的奇瑞定价法,一如既往的造中国人买得起的好车。

  东风标致 1.4L标致206低价入市

  7月24日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亮出的利器是1.4L标致206。1.4L车型在外形上和1.6L没有任何差别,主要不同的部分就在于发动机。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表示,这款发动机是刚刚在欧洲推出的,代表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先进、最可靠的发动机技术,具备智能、高效、环保、节能等几大优势。

  东风标致广州番禺粤标店总经理高建中表示,喜欢它的客户在8月就可以提到现车。

  北京现代 1.4L雅绅特演绎“平民主义”

  北京现代本月7日新推出的1.4L自动舒适型雅绅特,在广州车展上备受关注。雅绅特是北京现代今年3月投放市场的第5款产品,它在外部尺寸、动力性能、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全新演绎了“节约型小康社会”下的“平民主义”。7月7日,北京现代不但对已上市的两款雅绅特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而且还推出了1.4L自动舒适型和1.4L手动基本型2款新品,价格分别为8.98万元和7.28万元。

  浙江永源飞碟 UFO1.6L现场接受订货

  全新的飞碟·UFO1.6L三门SUV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并正式在现场接受订货,售价为7.38万。而现有的2.0L和2.4L排量均采用三菱发动机和五十铃5挡手动变速器,最低售价为7.98万元。

  UFO1.6L是一款采用CA4GB2发动机的车型,进军小排量经济型休闲运动车市场。飞碟销售公司总经理丁光俊表示,UFO1.6L走的是时尚道路,发动机排量向下延伸,是适应油价和轻量化的市场需求,新车型在人性化和品质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长安福特 两厢福克斯登陆中国

  众人期待已久的福克斯两厢,终于在本届广州车展首次亮相,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本次亮相的车型包括1.8手自一体时尚版和2.0手动运动版。长安福特公布福克斯两厢预售价格将在13.28万至16.98万元之间,并宣布包括广物福恒的长安福特全国范围的4S经销商从即日起开始接受预订。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表示,两厢福克斯国产化率超过50%。

  Volvo 国产S40终于露面

  一直备受关注的国产Volvo S40在始终未曾露面之前,上周突然宣布上市并公布价格,并在本次车展中完成了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作为首款在中国生产的Volvo汽车,S40具备了进口车的全部豪华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高性价比,2.4i和2.5T的售价分别是30.5万元和36.8万元。

  据Volvo汽车公司中国代表处孙玮介绍,截至6月底,Volvo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32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在国产Volvo S40方面,今年的目标是3000辆,将由现有的进口Volvo渠道销售。

  东风日产 轩逸16.78万元低价出击

  7月23日,东风日产宣布一个月前正式亮相的东风日产年度新车——轩逸,将于8月24日正式上市,三款2.0排量车型售价为16.78万~19.98万元。

  轩逸个性典雅,具有从内到外无处不在的S动态曲线设计,由MR20DE发动机与日产第三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组合带来的平滑驾驶感受和低油耗。

  东南汽车 三菱戈蓝揭开神秘面纱

  东南汽车计划于年底推出的中高级豪华旗舰轿车——三菱戈蓝首度亮相车展。

  三菱戈蓝是一款融合欧、美、日造车工艺的中高级豪华旗舰轿车,是三菱汽车豪华轿车主力车型。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表示,戈蓝已在吐鲁番、敦煌、昆仑山口的高温、高尘、高海拔进行了极地测试,10月可以上市。今年是东南汽车第二个十年丰碑的奠基之年,东南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9万台。

  江淮瑞风 瑞鹰首次向公众展示

  7月24日,江淮瑞风在广州国际车展上第一次向公众展示了瑞鹰SRV,这是一款适合在城市中驾驶的休闲运动型车。据透露,目前该车已经在江淮内部小批量生产,上市时间初步定于今年第三季度,由于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排量为2.0升的发动机,其价格将不会超过15万元。

  此外,瑞风2.0新品也是本届车展里MPV类的一大亮点,在全面考量油价上涨对客户产生沉重负担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借用了中高级轿车里号称“黄金排量”的2.0L高科技发动机。另据了解,近日哥德堡号抵达中国,瑞风成为了“唯一指定接待用车”。

  韩国现代 新Coupe中国起跑

  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今年再次联袂亮相广州车展。韩国现代携Coupe、 Equus、Matrix、Santa Fe、Azera和一款概念车共8台车参展。

  现代展台上最受关注的是在24日车展媒体日发布的新Coupe。Coupe是以HCD-Ⅱ概念车为基础研发出来的小型跑车,它具有时尚的外表和运动的气质,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乘坐感受和驾驶乐趣。

  一汽大众 新宝来推出6款车形型

  此次上市投放的新宝来共有时尚型、豪华型两种配置共6款车型,其赏“新”悦目的外形,别具匠“新”的人性化设计,“新”潮澎湃的高效动力,以及售价为12.98万到16.38万元的冲击价格充分显示出了这款全新的“驾驶者之车”欲再树行业新标杆的决心。据悉,从7月8日起,新宝来已在全国全面接受预订,同时完全按照订单制生产方式,充分满足用户多层次个性化需求。(唐燕、黄习伟、马丽娜、熊成明、马海燕)


 
编辑:郜威伟】
 

专题:广州车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