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上海车展十大最惹眼的汽车“外衣”(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盘点上海车展十大最惹眼的汽车“外衣”(组图)(2)
2009年04月22日 14:18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自达MX-5

  本次车展上,马自达展台上最惹人瞩目的莫过于MX-5,这款车应该算得上马自达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款小型敞篷跑车,作为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车型,马自达MX-5已经累计生产了85万辆,是全球累计产量最高敞篷双座跑车。在随潮流推出了硬顶版之后,MX-5在全世界的受欢迎程度更是有增无减。

  这款小车不仅拥有简约而激情洋溢的时尚外观、随心所欲的极致操控、而且世界上开合速度最快的电动折叠硬顶敞篷(仅需12秒)、50:50的最佳前后重量分配的底盘设计等诸多优点,为MX-5赢得了广泛赞誉。

  MX-5的极速乐趣还体现在应用了两种最新技术的高性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方面。一是DAM直接手自变速技术,驾驶者可以使用方向盘上的换挡拔片在D档快速切换档位,二是主动式智能换档系统(AAS)功能,系统可以自动判定路面状况、驾者的意图和车辆状态,并按照驾者的意愿选择最合适的档位,从而有效激发发动机潜力,带来无穷驾驶乐趣。这款车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上市。售价30万左右。

  标致RC Hybird4

  继巴黎车展和日内瓦车展后,法国标致全新概念车RC HYbrid首次登陆亚洲,亮相上海车展。

  该车修长的流线形设计从车头延伸到车身后部,在车尾形成一个强健的狮爪造型,配合锐利的边角元素和超大尺寸狮标,帅气迷人。车内环境足够满足资深车迷挑剔的眼光。仪表板设计凸显出现代的“航空”式风格,中控台触摸屏为高保真音响、车载导航等系统提供了直观的操作界面。中央传动轴通道在背光引领下一直延伸至车顶,营造出光影流动的感觉,驾驶者还可根据心情调节车内光线。铝质框架搭配复合材料的车身结构,令其重量大大优化。

  该车动力一部分来自最大功率达160kw的1.6 L THP汽油发动机,另一部分则来自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的电动机。配合电控6速手动变速箱,可根据速度和路况等因素的区别,实现4种不同的驱动方式:纯电动模式、纯内燃机模式、双动力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在双动力模式下,4.4秒内可完成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3秒内可完成80到12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大功率达230kw,而百公里油耗仅4.5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9克/公里。纯电力驱动模式下,甚至达到0排放。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