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与技术的取舍 试奥迪A4L 1.8T/2.0T(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价格与技术的取舍 试奥迪A4L 1.8T/2.0T(5)
2009年08月13日 16:10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新的奥迪A4L 1.8T搭载的是一台1.8升汽油发动机,这台纵向放置的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熟悉奥迪的朋友都知道在2.0T出现之前,奥迪A4一直主打1.8T发动机,从数据上看,现在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是118kW(160马力)/4500-6200rpm,和以前的那台1.8T发动机相比调小了2kW。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扭矩是250N·m/1500-4500rpm,这项数值比前款发动机提高了25N·m。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1.8 tfsi 舒适型

    与这台1.8T发动机配合的还是这一代A4L开始使用的8速CVT变速箱。在试驾过程中,道路环境包括半封闭道路和山区公路,这款奥迪A4L 1.8T在D挡下行驶时,会让人感觉油门踏板比较沉,油门的响应不够活跃,这种感觉是在驾驶前款奥迪A4时所没有的。注重舒适性是CVT变速箱的看家本领,看来是它限制了动力的发挥。在行进中挂入S档位,油门踏板立刻变得有弹性了一些,发动机响应油门的速度也有所改进,看来这个“S”挡确实不是空架子。在踩油门力度和在D挡时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变得迟缓了一些,发动机转速差不多到了3500rpm才换挡,发动机扭矩得以更充分的发挥。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1.8 tfsi 舒适型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1.8 tfsi 舒适型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悬挂的表现更偏向舒适性能。应该说这次试驾的这两款A4L悬挂和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所有A4L悬挂都是一样的设置。就此事我采访了一下厂方的工作人员,得到的解释是:现在国内所有A4L使用的都是同样的底盘和悬挂设计,这种底盘在欧洲都被称作舒适性底盘,所以可调整的空间非常小,就是以注重舒适性能为主。

    在山路上,没有换挡拨片的1.8T车型用S挡驾驶也不能十分尽兴,发动机在5000rpm以后的泄力比较明显,不过好在车头的指向还算比较理想,在动力总成的能力范围内,这款1.8T在山间的弯道上通过的还算顺畅。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1.8 tfsi 舒适型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1.8 tfsi 舒适型

    咱们再来说说这款新上市的2.0T运动版车型,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2.0升汽油发动机,同样的,它也融合了涡轮增压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如果您认为这不就是已经很常见的奥迪的2.0T发动机么,那您可就错了。这台发动机可是经过重新调教的,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55kW(211马力)/4300-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1500-4200rpm。这个数据比普通的2.0T发动机的功率扭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运动型

    在日常驾驶状态下,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台重新调教过的2.0T发动机的能力要远胜过那台1.8T发动机。虽然同样是8速CVT变速箱和同样偏向舒适驾驶的D挡,2.0T运动版的油门响应就变得积极的多,脚下的油门踏板也变得更有韧性。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运动型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4l 2010款 2.0 tfsi 运动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