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新生代对抗赛 奥迪Q5对比奔驰GLK(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门新生代对抗赛 奥迪Q5对比奔驰GLK(组图)(2)
2009年10月29日 15:52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Q5的饱满截然相反,奔驰GLK由于混杂了C级和G级的设计元素而显得十分刚性和硬朗。我听到有的人说,GLK的样子很怪!这种怪,也可以理解为GLK的个性,因为有个朋友就跟我说,他非常喜欢GLK,觉得它很漂亮。所谓“各花入各眼”,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豪门新生代对抗赛 奥迪Q5对比奔驰GLK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09款 3.2 quattro

    总之,整体来看Q5和GLK各具特色,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路线。GLK将硬朗与时尚结合的外形,完全不属于博众人欢心的“万人迷”类型,它在城市型SUV的群体里,多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被人认为是“小号Q7”的Q5呢?又似乎在美观大众之余,少了点个性。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09款 3.2 quattro

    细节给人的感受也是同样,GLK的上下车踏板和行李架都更具有阳刚的力量感,像是要去远足的独行客。而Q5看起来就要更热爱都市生活,穿梭在车流之中它比轿车更让人感觉高大,比越野车又多了几分轻松和休闲,尽管它们最终可能被派上的是同样的用场。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09款 3.2 quattro

    车身尺寸两者的差距不大,但是融合了设计手法上的不同,体现在视觉上的差异就很明显了。Q5更宽更扁,有一种厚重感,GLK相形之下就瘦削一些。两个车的轮毂尺寸都是20寸,因为这款Q5是运动版轮毂的样式也就显得更有力量与运动感。GLK后轮(255mm)比前轮(235mm)要宽,而Q5前后轮均是255mm的胎宽。

    其实我个人对于车辆的外观不是很重视,我很少会觉得哪一款车漂亮到让我心律失常惊叹不已。这当然是由于自己本身缺少对于审美的敏感性,但也直接说明了一点,那就是并非所有的人都会被外形所主宰。从这一点看,本次对比又似乎变得有意义了。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09款 3.2 quattro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进口奥迪q5 09款 3.2 quattro

    外观设计其实是很难下结论的一个项目,尤其是对于编辑来说,如果我以自己的眼光证判哪款车更漂亮,免不了会招来读者在回复里向我狂扔臭鸡蛋烂菜叶子什么的。好在有一个名词叫“大众眼光”,可以救我于水火之中。我猜测,按这个名词来给Q5和GLK下个结论的话,前者的得分会更高一些。当然这仅仅是猜测,为了得到一个切实的答案,请大家参与投票,看看自己的眼光究竟是属于“大众”,还是“小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