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
2010年03月24日 15:11 来源:名车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来也怪,我不是个大众粉丝,却与这款车颇有些缘分。08年奥运期间我阴差阳错地两次接触到“大众绿色车队”柴油版Tiguan,去年夏天又在内蒙试驾了正式进口版,年底的5车对比也没落下。而这一次我将飞赴海南,去抢先体验那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上海大众版本。顺便说一下,途观是上海大众为它取的新名字,字面上比传说中的途欢更有气势,也多了几分成熟。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冠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

  这次的试车安排很有点国际化的样子,走出三亚凤凰机场时,已有一辆试驾车在静静地等待着我。说实话,由于错过了途观去年底在广州车展上的首次公开亮相,这还是我第一次如此直观地一睹它的新面貌。于是,尽管出发前已经做了一些相关功课,我还是差点没认出它来。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冠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

  上海大众为途观塑造了一个出奇厚实的车头造型。通常来说,这样的设计能带来更具安全感的心理暗示。由于保险杠较进口版向下扩展了一大截,它可以像大众的轿车产品那样拥有上下两个进气格栅,位于保险杠边角的雾灯也不必像原先那样做得过于小巧。此外,采用灯腔熏黑工艺的那对大灯也为它增添了几许时尚气质。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冠

全新的家族面孔

   不过最耳目一新的变化还要数那个双横向式主进气格栅。它贯彻了大众全球最新的横向扩展设计理念,面积明显增大,还将镀铬高光横辐与钢琴漆底部材料混搭。我不想再用“坚毅、大气”之类的词来形容,不过显而易见,这个融入了中国式审美元素的新造型肯定比原型车过于锐气的车头设计更容易被广大国内消费者接纳,我也包括在内。事实上,上海大众的确为途观的本土化破费了一番心思,设计部门既要满足市场部门根据调研信息提出的要求,又要与德国设计部门紧密配合,以确保新产品符合大众品牌的设计方针,是三方共同协作的成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