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5)
2010年03月24日 15:11 来源:名车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途观的配置起点也相当高,ESP、电子差速锁、胎压监测、前排正面和侧气囊、电子手刹和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均为全系标配,旗舰版的配置甚至明显高于进口版,例如座椅使用了价格不菲的Alcantara翻毛材质,手感和观感均与真皮无异,却有更好的透气性,抗老化能力也更为优异。此外,手调式副驾驶座椅也已根据国人消费习惯升级为电动调节。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冠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

  那么全景电动天窗和自动泊车之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呢?厂方这次采取了相对灵活的配置组合方式,例如天窗和头部气帘属于全景天窗选装包,随动转向氙气大灯、智能倒车辅助系统、电加热座椅、驾驶座位置记忆和风挡清洁喷嘴加热功能属于舒适科技选装包,导航和手机蓝牙则包含在智能导航选装包内,除最低端的都会版外均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这三个选装包。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冠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观

  至于包含陡坡缓降和上坡辅助功能的OFF ROAD模式,并未出现在途观上。原因在于,海外原型车同时提供了公路倾向的Trend & Fun和Sport & Style,以及越野倾向的Track & Field等三个版本,此前进口到国内的均为后者,而国产版相对硕大的保险杠造型其实与前两者更为接近。由于较小的接近角削减了野外通过能力,离地间隙也有所降低,这个装备也就几乎没有用武之地了。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冠

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

  除2.0TSI外,途观还将同时推出1.8TSI版本。不过厂方似乎更想让媒体多体验高配版本,因此试车活动中并未出现1.8TSI试驾车,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厂方人员才帮忙找来一辆工作车,而且还是最低的都会版手动型号。

全新家族脸谱 试驾上海大众国产途冠

6速自动变速箱平顺迅捷

  它的轮毂样式与2.0TSI有所不同,车尾的TSI字样也从全红色改为银色T字,车内更是将镀铬装饰材料的用量减至最低,座椅也变为织物材质。动力方面则让人颇为惊喜,由于没有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和全景天窗,车重仅有1530公斤,对于160马力和250牛·米的动力输出来说是相当轻松的。事实上,它的初段动力几乎与2.0TSI版无甚区别,而6速自动变速器带来的心理快感甚至更胜一筹。由于前轮驱动加上轮胎稍窄的关系,大脚油门下能明显察觉到前轮游走于抓地极限边缘,方向盘也随即出现大马力前驱车典型的循迹模糊情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