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八大收费被指在抢钱 开个贷款证明100元(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八大收费被指在抢钱 开个贷款证明100元(8)

2010年08月09日 16: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收费八:密码重置费

  质疑:忘记密码不同于遗失银行卡或存折,只要持有效证件就应该免费变更密码

  反对指数:

  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银行储蓄卡密码重置都要收10元手续费。“如此简单的电脑程序操作,银行竟要向储户要钱?”市民陈先生认为,储户忘记密码,不同于丢失存折和银行卡,更不至于导致存款损失,也就不需要挂失。而且密码是存款人自己设定的,忘记了就应该允许本人持有效证件予以修改,不应收费。

  银行收费须国家定价

  律师上书国务院:银行收费须国家定价

  “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由2元涨至4元,这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应该坚决取缔。”近日,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冬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他已上书请求国务院对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制定的规章《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依法进行审查,根据审查结果再相应作出修改或废止该规章的决定。

  昨天,中国银监会在网站上头条发布要求:“商业银行应该进一步规范服务收费行为,对违反规定的收费项目,要立即停止收费;对没有违反规定但存在较大争议的收费项目,要对收费项目和定价水平的合理性进行评估,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而这一表态,被各方普遍视为具有相当的针对性,因为,就在前天,中国银行 (60198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称,商业银行ATM跨行取款收费属于市场调节价,“商业银行根据自身的成本情况调整ATM跨行取款收费标准,是合法合规的”。银行业协会当时的说法,又是针对媒体和民众的一项广泛质疑,这个质疑则是关于各大商业银行不约而同地在近期提高ATM跨行取款费用的合法与合理性的。

  中国银行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昨天对记者表示:我们此前的回复立场没有改变,解释也没有错误,一些商业银行ATM跨行取款收费属于市场调节价,是合法合规的,该服务价格由商业银行总行依据成本自行制定和调整,商业银行有权提高或降低这项费用标准。

  中国银监会同时证实,正在与国家发改委共同抓紧对《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将在征求各方意见后尽快发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