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拓展成本降低 中国企业寻觅全球机遇正当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海外拓展成本降低 中国企业寻觅全球机遇正当时

2010年09月20日 14: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隆国强:首先要明确你到底想要什么,不是因为便宜才买,而是你买了之后可以获得什么。

  张亦农:什么是我们所关注的呢?是价值投资,能不能创造新的价值。

  史青科:地区保护、技术门槛、融资限制、人民币升值,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挑战不少

  吴正希:有竞争对手对交易的投资方来说,尤其是对估值来说是提供了一个侧面的参考

  随着全球后危机时代的来临,中国企业海外拓展也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人民币升值,海外拓展的综合成本已大幅度降低;全球产业分工格局的调整及中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民营企业海外发展全面提速;各种所有制企业联合“走出去”规模迅速增加;向境外转移过剩产能的海外拓展逐步提速。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在海外市场得到丰厚的收益、良好的口碑,并且不断追求更先进的技术,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完善的现代管理方式。日前,《环球时报》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国家发改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了中国企业海外拓展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就是“后危机时代的海外机遇”,来自官、学、商界的200余名嘉宾,在会上论道中国企业海外拓展的成败得失,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出谋献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部长隆国强:

  想清楚到底要什么

  金融危机之后,我们看到,每场危机实际上对不同国家、不同企业意义是不一样的,危机中同时蕴含很多机遇,尤其是对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来说。相对来讲,我们资本项下没有实现完全可兑换,起到了防火墙作用,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国内金融体系、财政体系相对稳健,企业运营状况相对良好,意味着这场危机对中国和中国企业来讲是机遇大于挑战的。

  机遇有很多,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方面就存在很多机遇。这场危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来说,一个是原来我们想买买不到的东西现在可以买到了,大家可以看到危机爆发之后很多曾经很大很好的企业被中国企业获取了股权甚至完全买下来。一个是原来可能也能买到,但市场价值很高,要花很多钱去买,而危机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金融市场动荡,有准备的企业就有机会以非常低的成本获取这些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