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

2010年10月09日 14: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陪同央视专访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两天三次见到巴菲特先生,感觉他非常快乐,尽管整整一天的股东大会,79岁的老人精神却非常好,脸上经常洋溢着欢乐,时不时哈哈大笑。

  2010年9月29日,14点,北京,中国大饭店宴会厅,我很荣幸参加了《对话》栏目特别节目对话巴菲特,第四次见到巴菲特先生。尽管巴菲特先生飞行十几个小时来到中国,28日比亚迪还是为其安排了密集的活动,29日上午才坐飞机匆匆来到北京。对话节目持续录制1个半小时,主持人和各位嘉宾提出各种刁钻的问题,巴菲特先生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大部分时间笑容满面,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看得出,尽管八十高龄,巴菲特先生依然非常快乐,非常健康,而且非常赚钱。为什么?

  节目结束,夜深人静,想来想去,想明白了一点:越快乐,就会越健康,就会越赚钱。

  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加快乐呢?

  我发现巴菲特有三条快乐的秘诀,这三条秘诀让他人生更快乐,身体更健康,投资更赚钱。

  第一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巴菲特做事,首先是要自己喜欢,而不是为了别人喜欢:“我有一个内部的记分牌。如果我做了什么事,别人不喜欢,但我自己很喜欢,我会感到高兴。如果我做的事,别人纷纷夸奖,但我自己并不满意,我不会感到高兴。”

  巴菲特为什么做投资呢?

  “吸引我从事证券投资工作的原因之一是,你能够自由自在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你不用天天为了成功而打扮。”

  做证券投资,只要有一台电脑,有一部手机,在天涯海角,在厨房,甚至在洗手间,哪怕你不穿衣服,照样可以做投资。

  做投资,对穿着打扮的要求不高,但对于分析研究的要求很高,其实体力脑力长年累月消耗很大。巴菲特从早到晚要看很多报纸杂志,要阅读美国5000家公司过去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年报,要阅读很多商业投资书籍,但他不但不厌烦,反而乐在其中。

  因为对于他来说,战胜市场,取得优秀的投资业绩,如同运动员战胜对手取得好成绩一样,不单纯是为了奖牌和奖金,而是为不断突破自己战胜自己感到快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