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4)

2010年10月09日 14: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总结为一句话:投资就是投人。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更快乐,更健康,也更赚钱。

  第三个快乐的秘诀是住在让你快乐的地方。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拼命要在大城市发展,巴菲特在大城市待过之后,却选择回到他的老家美国中部农业大州内布拉斯加州只有40万人口的奥马哈:

  “我曾经在纽约和华盛顿居住过,但纽约的交通拥挤浪费太多时间了。我愿意坐上飞机飞上三个小时到纽约和洛杉矶享受大都市的繁华,但我可不愿意住在那里天天受罪。”

  住在自己从小长大的快乐老家,经常看见从小一起长大的快乐伙伴,经常吃到从小吃到大的快乐食物,房价低,生活费用低,生活节奏慢,生活压力小,肯定要比生活在大城市快乐得多,健康得多。

  可能你没有想到,巴菲特还发现,生活在快乐老家,尽管是小城市,对身体更好,对投资也更好:

  “我想奥马哈是一个让人心智正常的地方。当我过去在纽约工作的时候,我常常感觉这个城市一直总是有太多的外部刺激不断在冲击我的内心,我就会分泌太多的肾上腺激素而过度兴奋,就会对这些外部刺激作出反应。过不了多久就可能会导致我做出疯狂的举动。而在安静的奥马哈要冷静地思考就容易得多了。”

  做你喜欢的事,找你喜欢的人,住你喜欢的地方,更快乐,更健康,更赚钱,这就是第四次见到巴菲特先生给我的最大启示。(刘建位 作者为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