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2)

2010年10月09日 14: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毫无疑问,巴菲特非常喜欢钱,但他更喜欢的是不断赚钱:

  “并非是因为我只想得到钱,而是因为我觉得赚到钱并且看到钱生出更多的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每天早上去办公室时,我就感觉我要去西斯廷大教堂画壁画一样。”

  看看那些小孩子,甚至刚出来几个月的小孩子,玩上一整天,也一点不觉得累,因为他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玩的是让自己开心的游戏,有快乐,就不觉得累。

  巴菲特为什么做了这么多年的投资,80岁还不退休,还愿意千里迢迢来考察比亚迪,因为他喜欢投资。因为喜欢,越做越快乐,越快乐,越健康。

  同样在投资中,选择你喜欢的公司,你喜欢这家公司的产品,你喜欢这家公司的经营方式,不是一般的喜欢,而是非常喜欢,喜欢到没有其他公司的产品能够替代。

  你喜欢,往往就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和你一样喜欢,这样的公司的产品就会非常受欢迎,即使定价高一些,照样畅销,就能够赚到很多利润,就会让公司的股东赚到大钱。

  这样的公司正是巴菲特所说的具有特许经营权的超级明星公司:

  “一项经营特许权的形成,来自于具有以下特征的一种产品或服务:(1)它是顾客需要或者希望得到的;(2)被顾客认定为找不到很类似的替代品;(3)不受价格上的管制。以上三个特点的存在,将会体现为一个公司能够对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进行主动提价,从而赚取更高的资本报酬率。”

  巴菲特从小喜欢喝可口可乐,后来他1988年到1989年买入13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股票,结果过了10年就涨了10倍以上,一只股票就赚了120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