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的财富密码:越快乐,越健康,越赚钱(3)

2010年10月09日 14: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菲特每天非常喜欢用吉列剃须刀,后来他1989年投资吉列6亿美元,2005年后宝洁收购吉列时升值到51亿美元,16年赚8倍以上。

  做你喜欢做的事,就会更快乐,更健康。

  买生产你喜欢的产品的公司股票,当然要在股价低估时买入,就会更赚钱,既能享受产品给你生活带来的快乐,又能享受股票上涨给你投资带来的快乐。

  最重要的是,因为你喜欢这家公司的产品,你就会更加了解这家公司,就不容易出大错,亏钱的概率就小,痛苦更少,相对而言,赚钱的概率就会更大,快乐更多。

  第二个快乐的秘诀是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

  巴菲特说,与你并不喜欢的人一起工作,就像“为了钱和你不爱的人结婚”一样:“我认为,为了钱和你不爱的人结婚,这样过一辈子,绝对是发疯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但你已经相当富有了,还这样做,绝对是一个大傻瓜。”

  看看那些恋爱的男生女生,只要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跑再远的路,受再多的罪,仍然感到非常快乐,一点也不觉得累。

  巴菲特发现,工作时寻找合作伙伴要找你喜欢的人,才能让你更快乐。

  巴菲特也发现,投资时寻找你喜欢的管理人,才会让你投资业绩更好。

  巴菲特多年的投资经验使他坚信,只有选择那些他喜欢、信任和敬佩的经理人管理的优秀企业,他才有机会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在又犯了其他错误之后,我最终学会了只与我喜欢、信任而且敬佩的人合作。正像我以前说过的那样,这个原则本身并不能确保成功:二流的纺织厂或百货店并不会仅仅因为它的经理像你愿意以女相许的那样优秀就一定会生意兴隆。但是,一位企业所有者——或投资者——如果尽量使自己与那些经济特征优良的企业中具有如此优秀品质的经理人合作,肯定能成就伟业。相反的,我们绝不希望与那些根本不具备值得我们敬佩的优良品质的经理为伍,无论他们的企业发展前景多么具有吸引力。与一个品质恶劣的家伙为伍,我们从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持续受惠于这些所持股公司的超凡出众的经理人。他们品德高尚、能力出众、始终为股东着想,我们投资这些公司所取得的非凡的投资回报,恰恰反映了这些经理人非凡的个人品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