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该如何转存?一年期超42天转存不划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息后该如何转存?一年期超42天转存不划算

2010年10月22日 10: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这次央行加息幅度不大,但一些中老年客户仍觉得转存有利可图,纷纷去银行排队转存,其实有些客户的存款是不适合转存的。那么,到底怎样的存款适合转存呢?记者昨天请教了银行人士。

  所谓转存,简单来说就是客户取出此前存在银行的定期存款,再重新存入银行,以此享受昨日起调高的新存款利率。招行南京分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看转存是否划算可参考以下公式:360天×存期×(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合适的转存时限。以一年定期存款为例,360×1×(2.50%-2.25%)÷(2.50%-0.36%)≈42天。所以,如果储户的一年期定存已在银行存了42天,就没必要转存了。

  “央行加息后,并非所有的定期存款进行转存都合算。”招商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按照这个公式,3个月定存合适转存时限为11天,6个月定存合适转存时限为21天,1年期定存合适转存时限为42天,两年期定存合适转存时限为114天,3年期定存合适转存时限为159天,5年期定存合适转存时限为281。也就是说,3个月定存在今年10月9日前存入,6个月定存在今年9月29日前存入,1年期定存在今年9月8日前存入,两年期定存在今年6月28日前存入,3年期定存在今年5月13日前存入,5年期定存在今年1月12日前存入的,都不适合转存。

  银行人士还告诉记者,由于银行办理个人业务的窗口有限,如果大家都去排队办转存,势必要增加排队的时间,因此,建议客户登录网银办理转存业务,手续也很简单,通过定期转活期,活期转定期两次操作即可完成。  陈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