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小作坊如何登上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策影视:小作坊如何登上创业板?

2010年10月28日 0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中国电视剧制作民营第一股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策影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68元/股,发行市盈率85.43倍,这是继华谊兄弟之后又一家登陆创业板的“梦工场”公司。华策影视的战略投资者中,近两年在资本市场颇为活跃的浙商创投赫然在列。近两年,华策影视主打金牌编剧,让编剧先富起来的策略迅速崛起。“影视剧制作是一个内容为王的产业,投资此类公司要特别重视它的合规性。”昨日下午,浙商创投副总裁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强调。

  电视剧幕后明星登陆创业板

  10月26日,华策影视闪耀登陆创业板。嗅觉灵敏的创投们再次提前捕捉到了文化产业腾飞所蕴含的商机。2009年8月6日,浙商创投、六禾投资分别以8.03元/股价格认购投资华策影视424.2万股、211.8万股新增股份,总投资金额5104.8万元,占股15.01%。

  截至上市前,浙商创投持有华策影视424.2万股,占发行前股份10.01%,发行后7.51%,以发行价每股68元计算,账面退出金额28845.6万元;上海六禾持有其211.8万股,占发行前股份5%,发行后3.75%,账面退出金额14402.4万元。账面回报率均为7.47倍。

  “我们投资华策影视的时候,华谊兄弟也还没上市的信息,但是,我们认为创业板会选择一些文化企业上市,那么类似的企业肯定有机会”。昨日下午,浙商创投副总裁华晔宇告诉南都记者。

  事实上,像华策影视这样的民营影视公司在浙江有很多。华策影视创立之初,也只是个一年只拍一两部片子的小作坊。但是,今天,华策影视已经成长为黄金时段热播剧的“梦工场”。今年1至10月,由华策出品及引进的电视剧,登陆海内外荧屏的高达10多部、400多集,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主打金牌编剧

  在招股书中,华策拟募集3.2亿用于影视剧投拍发行。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傅梅城、赵依芳夫妇,傅梅城直接、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股本的78%。

  公司除创业团队、专业投资机构持股外,国内金牌编剧刘冠军(笔名刘恒)、邹静之亦持有公司部分股权。公司目前总股本4236万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达到5648万股。

  与华谊兄弟力捧明星不同,华策影视“主打”编剧。刘恒与邹静之是华策影视的金牌编剧,上市后,两位也成功迈入“千万富翁”的行列。邹静之曾经是一名诗人,在入股华策之前,已经是一线编剧,作品有《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和电影《千里走单骑》。作家曾与张艺谋合作过《菊豆》和《秋菊打官司》,后来参与编剧《《集结号》、《云水谣》等影片。

  “金牌编剧是它们的核心资产之一,这是一个内容为王的产业,这一点很重要。”华晔宇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股权激励、战略合作或中长期签约方式,加强作家、编剧队伍和优秀制作团队的整合。”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日前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