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小作坊如何登上创业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策影视:小作坊如何登上创业板(2)

2010年10月28日 0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容为王的文化突围

  “我们认为影视产业会有公司出来,这个行业也会不断发展壮大”。华晔宇说,“也有人问华策影视的规模不是特别大,为什么我们要选这个公司?华晔宇解释说,这是一场内容为王的品质突围。

  “我想回答的是,首先,这个公司具备核心竞争力,编剧水平很高,虽然不会说所有的都大红大紫的,但是,出来的产品质量普遍比较高,质量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华策影视有刘恒、邹静之等国内一流的作家编剧,这是一笔很大的资产。

  其次,很多影视类的公司不太规范,但是,华策影视从一开始就避免了这个问题。行业内有比这个公司规模大得多的公司,但是,很多财务不是特别规范。

  “一些地方政府对行业有一些优惠政策,这本来是好事情,但是,一些公司为了享受这样的政策,运作一年就可能换个名字再注册一个公司,这样,你根本无法查它的历史。”华晔宇说。

  天相投资分析,公司电视剧业务位于电视剧行业民营企业第一梯队,是浙江省电视剧行业民营企业龙头。但由于电视剧市场制作主体数量庞大,行业集中度低,行业内包括华策影视在内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也不足10%。

  文化产业特别是影视类的投资被很多创投认为是摸不着、看不透的行业。但是,在浙商创投看来,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行业。“从风险投资的角度,有三个方面特别需要注意”。华晔宇分析。

  这是一个内容为王的产业。文化产业的特点决定了,要进行影视投资至少要有下面一些要求。比如说,投资者要是一个对文化有特别理解、有文化素养、有艺术涵养,能够明白这样的公司的理念的人。

  “你所投资的公司里要有这样的人,你自己的公司里也要有这样的人,也就是说,你要对文化产业的内容能够理解,这是一个内容为王的产业。”华晔宇说。

  特别强调合规性。“此之,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是合规性。”华晔宇强调,很多影视类公司这一点做得很差,比如说演员的片酬,从知名演员到群众演员都不规范,如果你的投资是以上市为导向,就非常麻烦。避免投资那些项目公司太多的公司。如果你是以单纯投资一两个电影的基金,则可以投资。但如果是创业基金,一定要避免这一点。

  作者:李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