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开始 理财一点也不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从小开始 理财一点也不难(2)

2010年10月28日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不少银行都推出了针对少儿用户的银行卡,这类银行卡通常没有透支额度,或透支额度很小,且需事先经过家长批准;刷卡消费额也有很严格的限制,你可以视之为额度缩小了的成人银行卡。

  一张少儿银行卡,可以了解孩子的消费习惯,尽早培养孩子的金融意识。

  13岁

  制定家庭短途旅游的花销计划

  暑假时,很多家庭有带孩子出门旅游的计划,可与孩子共同计划每次旅行。这样,孩子对花销的控制,会精明得出乎父母的意料以外。

  14岁

  和孩子共同选家庭保险方案

  当你约保险顾问见面谈方案时,可带上孩子,初时,可让他旁听,理解什么是保险,为什么要投保,买怎样的保险产品是基于何种考虑。当孩子学习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以与之共同探讨家庭保险方案了。

  16岁

  开设其投资账户

  也许我们暂时培养不出少年百万富翁,但却可以培养出一个具有初步投资意识的半成年人。

  一些外资银行,如花旗银行,有亲子成长账户,专供18岁以下的孩子使用;渣打银行有天骄少年成长账户。这些账户,除了必要的银行业务处,亦能关联进行一定额度内的股票买卖或其他投资,但均需要在家长的监护下进行业务办理,安全性不必担忧。

  简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