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外投资国企和民企没有区别对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对外投资国企和民企没有区别对待

2010年11月0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国新办今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和《对外投资合作指南》,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会上表示,在对外投资管理和政策促进方面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并没有区别对待,民营企业在整个对外投资当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中国的民营企业对外投资领域是什么现状,您对民营企业对外投资的未来是怎样的判断?”问题,陈健表示,中国民营企业的对外投资都视作企业行为,在管理和政策促进方面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并没有区别对待。中国民营企业在对外投资领域是非常活跃的。中国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对外投资是大力支持并努力促进的。商务部,包括发改委、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有一个工作机制,一起促进民营企业的对外投资。比如前不久有一个案例,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就是民营企业对外投资的一个很好的案例。

  “民营企业现在在中国对外投资统计上的比例大概是5%-7%,这个数字要从两个方面来解读:一方面,中国的民营企业还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另一方面,中国一些民营企业的对外投资有些现在还没有完全纳入到我们的统计里来。随着对外投资合作发展的深入,我们认为民营企业在整个对外投资当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为它们有很好的运行机制。我们对民营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作用持十分乐观的态度,希望他们成功。”陈健说(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