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汇率改革对海外企业影响是积极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中国汇率改革对海外企业影响是积极的

2010年11月0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国新办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和《对外投资合作指南》于今日发布,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币的升值一定是有利于对外投资的。但是同时会对它的出口产生负面的影响,中国的汇率改革对中国海外企业的影响一定是积极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报告提出了人民币的升值问题对于中国的对外投资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您认为中国的汇率改革到底对中国的海外企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对此,陈健回答称:“从一般经济学理论来讲,本币的升值一定是有利于对外投资的。但是同时会对它的出口产生负面的影响。你是想借这个题目来了解中国人民币汇率的问题。这个影响一定是积极的。” (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