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方促G20峰会实现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目标

2010年11月08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今天在外交部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G20领导人峰会是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论坛,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首尔峰会实现四个目标。

  刘振民称,这四个目标分别为:一是推动各成员继续本着同舟共济精神和互利共赢原则,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向市场发出G20成员团结一致应对世界经济领域重大挑战的积极信号,以提振市场信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二是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国际金融市场监管,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三是推动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为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供政治支持;四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实现发展回合目标。

  胡锦涛主席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和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8次领导人会议。8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胡锦涛主席与会背景情况、主要活动和重要意义,并回答记者提问。

  商务部: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应避免竞争性贬值

  财政部副部长:中方"质疑"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中方促G20峰会实现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目标

  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已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系列峰会行程

  中方望APEC峰会在促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取得成果

  中方对利于亚太经济融合的合作原则都持开放态度

  外交部就胡锦涛赴G20和APEC峰会举行吹风会实录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