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已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2010年11月08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今天在外交部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前不久在韩国庆州举行的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全面、平衡地反映了G20各方的政策意见,为首尔峰会做了重要的政策准备。会议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朱光耀表示,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以下方面达成重要共识:

  一是G20各方一致认为,全球经济正在继续复苏,但势头脆弱且不均衡,承诺通过协调与合作,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通过采取一系列政策行动降低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资本流动过度波动风险,继续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措施,加强多边合作,提高外部可持续性,推动减少过度失衡并将经常账户失衡控制在可持续水平。

  二是在多伦多峰会共识的基础上,“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得到进一步完善,相互评估在国别层面展开,以应对短期和中期挑战。同意向领导人建议在首尔峰会后继续开展成员国主导的、咨询性的增长框架工作。

  三是欢迎并承诺在各方同意的时间框架内全面实施巴塞尔委员会、央行行长与监管当局负责人起草的银行资本与流动性新框架;建议首尔峰会通过金融稳定理事会关于提高监管力度和有效性的建议;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带来的风险;落实G20金融监管议程。

  四是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达成共识,将IMF份额向富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以及份额低估国转移6%以上,同时保护最贫困国家的投票权;继续推进增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包括最贫困国家发言权与代表性的动态进程。

  五是欢迎IMF近期为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而实施的贷款工具改革,进一步增强全球应对系统性冲击的能力。

  六是重申在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并将为此加倍努力。

  胡锦涛主席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和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8次领导人会议。8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胡锦涛主席与会背景情况、主要活动和重要意义,并回答记者提问。

  商务部: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应避免竞争性贬值

  财政部副部长:中方"质疑"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中方促G20峰会实现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目标

  G20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已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系列峰会行程

  中方望APEC峰会在促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取得成果

  中方对利于亚太经济融合的合作原则都持开放态度

  外交部就胡锦涛赴G20和APEC峰会举行吹风会实录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