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基金参与增发热情降温 四季度仅剩五家(3)

2010年11月12日 14:0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了对后市的信心不足削弱了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热忱之外,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基金目前资金不足,可能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广发证券基金分析师章丹群表示,基金参与项目减少应该是资金不足了,因为从三季报来看,基金仓位差不多已经满了。据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仓位上周与前一周相比,从85.43%进一步提升至88.89%,增加了3.46个百分点,创下2006年以来仓位新高。高仓位表明,可供基金经理使用的现金已经不多。而在基金仓位屡创新高的同时,基民却选择中途离场。来自天相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整体遭遇净赎回,与二季度末相比份额流失716.42亿份,赎回比例为3.11%。对此,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杨俭秋表示,三季度股票市场经历了一波大幅上涨,很多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正收益,加上前期市场下跌给投资者造成的心理阴影,所以很多取得正收益的投资者选择了落袋为安,对持有的偏股型基金进行赎回。

  投资指南

  捕捉增发股盈利先机

  在投资者眼中,小牛市中的增发股,往往代表着小金矿的投资机会。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冯伟表示,定向增发往往伴随着公司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并购重组、项目投资等战略性行为,公司财务和盈利能力具有大幅提升的可能性。同时,定向增发针对的大股东、大股东关联方等公司的“知情人”,定向增发的成功也给外界传递出该公司股价合理,未来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信号,因此,定向增发总体来说是利好信息。而另一方面,基本面提升自然会吸引机构入驻,而在参与增发的同时有可能在二级市场上同步吸筹,这也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直接动力。

  从目前增发股上涨行情来看,增发股主要有三段介入良机。首先,投资者在增发过会后的短期内介入,可博取一定的短期收益,如11月11日发布增发预案的闽福发A、恒星科技和远望谷;其次,在增发过会的刺激效应消散后,随着增发进程的推进,往往在接近实施时能迎来第二波迅猛上涨,如最近两天公布增发结果的科陆电子和冠福家用;最后,当增发股真正上市时,也是顺利兑现的时机,此时上涨对盈利影响最明显,目前距增发股上市最近的是新和成,上市时间为明年2月24日。分析人士认为,在增发股上市前几天,参与增发的投资者很多时候会大笔抛出,把握这种心理,投资者可以在增发股上市前短期进驻,坐享股价拉升。只是这种时间窗口较短,通常只有一到两个交易日。

  此外,渤海证券分析师厚峻提醒投资者,对于那些股价较增发价已经翻倍甚至更多的,参与机构也从中获利丰厚的股票,投资者反而要当心,这些获利筹码可能随时会出逃。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