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米光华:哥哥的“小跟班” 创业撑起餐饮一片天

2010年11月15日 09:3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做任何事,吃苦耐劳很重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成功和失败之间,往往就差一口气,往往这个时候屏住了,也就成功了。

  ●成功之后,产生暂时性的骄傲是很正常的,但要能够战胜这种骄傲,懂得居安思危。

  ●创业需要一个好的氛围,要找到好的人、好的环境,对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也会很有好处。

  在作出“创业”这个决定的时候,有的人是出于对成功的渴望,或者对财富的追求;有的人是随着在某个领域的积累日渐深厚而水到渠成;还有的人是破釜沉舟,因为除了“自己当老板”之外已经别无选择。

  但对闸北区青联常委、上海麦盛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米光华来说,他从未作出决定——“创业”,而是命运替他作出的这个决定。

  17岁那年的一次家庭会议上,三个哥哥商议好一起从务工转到自己经商。当懵懂的米光华跟着哥哥们开始学做生意的那一刻,他全然不知,自己的人生已经走向了新的一页。

  家中老幺“出师”

  独当一面进军餐饮

  1995年5月18日,在上海最闹猛的商业中心——徐家汇,一家建筑装饰材料店开张了。老板是个19岁的小伙子,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看上去不像个生意人,倒像个大学生。这个未及弱冠的年轻老板就是米光华。

  米氏企业四兄弟是支援内地建设老一辈上海人的后裔。1993年,四弟米光华最后一个回到上海,开始跟随哥哥经营装饰材料生意。

  在跟着哥哥做了两年之后,徐家汇的这家店铺正式交由四弟独立经营,标志着米光华这个米家最小的弟弟“出师”了,开始了自己独当一面的经营生涯。

  如果说当年进入商场打拼,是米光华年少时的懵懂决定;那么随后改投餐饮行业,则完全是一个偶然。

  1999年,米光华独立经营的店面租约到期,房东收回了房子,改做饭店。作为自己“长大成人”的一个见证,米光华对这家店有着特殊的感情。不久之后,当他看到这家饭店经营不善,房东准备将店盘掉的消息之后,和几个哥哥商量决定:把这家店盘下来!

  于是,1999年12月,米家兄弟买下这家饭店,米光华自己设计了饭店的布局图纸,正式进军餐饮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