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道部明年在京沪高铁试验段进行500KM时速试验

2010年11月15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1月5日,在江苏省南京汤山镇京沪高铁南京南至镇江西区间,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建设者利用接触网架线车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作业。随着京沪高铁全线铺轨施工全面展开,作为最后一项工程的电气化工程进入挂网架线关键施工阶段。中新社发 李朝臻 摄  

  中新社蚌埠11月15日电 (记者 成展鹏)11月15日,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在蚌埠全线完成铺轨,贯通仪式在华东铁路枢纽城市蚌埠南站举行。

  京沪高铁副指挥长郭志勇对媒体表示,京沪高铁一端连着政治和文化中心北京,另一端连着经济中心上海。为满足列车安全、高速、平稳的运行,京沪高铁正线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中国铁路Ⅱ型板式轨道系统,该轨道系统以混凝土道板、底座结构代替传统铁路的道砟,可以减小高速运行下的列车振动噪声,而且轨道几何平顺性好,乘客舒适度好;中国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明年3月份中国铁道部将在京沪高铁试验段上进行500公里时速试验。

  据了解,京沪高铁自2008年4月份破土开工以来,历时两年零七个月,10余万建设大军先后建成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济南黄河大桥、淮河特大桥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在深水大跨桥梁建设成套技术,Ⅱ型板式轨道规模化应用及生产铺设成套技术等多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京沪高速铁路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七省市,连接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线路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新建铁路全长1318公里,全线共设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上海虹桥、蚌埠南站等24个车站。目前,其先导段枣庄至蚌埠已经率先建成,10月9日进行了首次通车试验。原定于2012年建成的京沪高铁工期大大缩短,初步确定2011年国庆建成通车,并将于2012年春运期间投入运营,工程比预期提前了一年多时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