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下月审议黄家进董事会事宜

2010年11月17日 13: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昨天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27日上午10点在香港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扩大董事会,批准大股东黄光裕提名的董事。

  上周三,国美电器和大股东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寻求股东支持委任两名新董事——邹晓春和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将公司董事会董事名额由11位增至13位。在此基础上,邹晓春还将担任国美董事会下属的提名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黄燕虹将被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

  根据此前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结果,目前的国美董事会共有11名董事组成,分别是:执行董事陈晓、伍健华、王俊洲、魏秋立和孙一丁;非执行董事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和王励弘;独立非执行董事史习平、陈玉生和Thomas Joseph Manning。

  不过,有评论认为邹晓春拟任为执行董事,而黄燕虹仅是非执行董事,黄光裕家族也未达到预期的话语权。国美电器第二大股东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表示“黄家现在已经有了话语权”。他还特别否认了“陈晓一年以后离开国美”传闻,表示陈晓是走是留,“要看陈总本人意见”。

  此前一天,国美发布了“内战期”的三季报,德银和法巴昨天都发布报告“看好”国美电器股价表现。德银表示,国美电器首三季收入升19%至370亿元人民币,整体毛利率也升至11.2%,销售表现胜预期。该行预期国美今年新店数目达百间,预料未来销售将受惠新店带动续增,故轻微调高其未来三年盈测;同时将目标价由3.74元升至3.78元。

  昨天国美股价表现不佳,下跌了近6%,收报每股3港元。

  记者殷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