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养“财”防老从今天开始 投资越早成本越小

2010年11月17日 17:1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是因为光大银行基金定投业务具备了这么多的特色,所以非常适合将其作为养老规划中的一部分。”理财师总结道。“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定投越早开始越好!”

  基金定投算过来

  如果小英现在(27岁)将月收入8000元中的10%,即800元用于基金定投,假设按照未来28年预期年均净值增长率10%计算 ,那么小英将在55岁退休时积累141.73万元的本金收益,其总投资金额仅为26.88万元,基金资产累计增长427.25%!

  那么,对于比小英年轻4岁的婷婷来说,如果从现在开始每月定投600元,按照预期年均净值增长率10%计算,就可以在她55岁退休时(定投31年)积累144.10万元的本金收益,其总投资金额仅为22.32万元。

  如果婷婷与小英一样每月定投800元,则可获得192.13万元的本金收益,基金资产累计增长率可达惊人的545.61%!由此不难看出,基金定投越早开始越好。

  投资越早成本越小

  基金定投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良好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长达20-30年的投资中,复利效果得到了更好的体现。而要发挥出复利的威力,投资时间至少要在10年以上。因此在人生的时间轴上,如果我们不能将自己退休的时点推后,那么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退休之前的时间尽可能地积累财富。无论是商业保险、银行资产配置计划,还是基金定投,越早开始就意味着可以用更少的成本来实现目标,从而减轻养老规划的负担。换言之,在投入相同成本的前提下,越早开始进行养老规划,就能够让我们的养老生活得到更多的保障,更加丰富多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