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拿大投行收购贝祥进入亚洲市场

2010年11月24日 08: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投资巨鳄来了,带着开拓中国市场的雄心壮志。11月23日,加拿大投资银行集团Canaccord Financial Inc(以下简称“Canaccord”)宣布,收购总部在北京的新型投资银行贝祥投资集团(以下简称“TBG”),并同中国进出口银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对此,Canaccor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Reynolds表示:“这些举措标志着我们将战略性进入亚洲市场,并将亚洲融入其为客户提供的全球化服务平台,同时也将增强其在各个领域业已建立的实力,特别是矿业、能源和清洁技术领域。”

  Canaccord是一家在北美和欧洲资本市场领先的加拿大投资银行集团,上述交易预计将于2011年1月3日完成。届时,贝祥投资集团将更名为Canaccord Genuity Asia。

  “Canaccord Genuity Asia将结合我们全球化平台和为成长性公司提供咨询以及融资的实力,以及贝祥投资集团在中国稳健而卓越的客户关系和业务。”Paul Reynolds透露,“我们将致力于在这个重要的成长市场不断壮大,并与TBG和进出口银行一起全力拓展市场。”

  记者了解到,Canaccord Genuity Asia将主要专注为亚洲的相关业务提供咨询服务、为中国公司海外投资和国际并购提供顾问服务、为计划进入亚洲市场的国际公司提供顾问服务、帮助亚洲公司在国际市场获得融资、为国际项目协调中国融资等业务。

  与此同时,贝祥投资集团将融入Canaccord的全球化平台,为目前已有的客户带来诸多裨益,包括全球化商机和服务。贝祥投资集团的创始人兼总裁贝祥将担任Canaccord Genuity Asia的董事长,同时成为Canaccord董事会的董事之一。

  关于此次收购,贝祥坦言:“我们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有助于响应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政策,帮助目前正在海外投资的自然资源领域的中国客户。此外,Canaccord在清洁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实力,对于目前的一些中小型企业客户的增长和融资非常重要。”

  此外,Canaccord与进出口银行的合作,将提高中国客户增长业务和走向国际化方面的能力,为Canaccord的国际客户增加获得中国债务融资的渠道。“双方的合作不需要资金投入,而是为双方在能源、矿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提供重要的机会。”Paul Reynolds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Canaccord与进出口银行的合作条款,将为双方在互惠的时机提供接触行业信息和经验的机会。与此同时,战略合作关系将通过双方对信息的整合和比较,更好地为客户甄别机会。

  “同Canaccord的伙伴关系,将能够发现新的商机和战略行业,并为他们的发展提供融资。”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强调称,“我们期待在新项目上的合作,并为能源、矿业和基础设施行业的公司投资。”

  张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