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四银行配股 投行笑纳7.5亿承销费

2010年11月19日 09:4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份,四家银行的巨额配股让相关投行着实欢喜。当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南京银行配股,总融资额达1718亿元,预计将为相关券商投行带来约7.5亿元的承销收入。

  中金公司作为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配股的主承销商,无疑是这次大行融资的最大受益者,预计收入至少在3.8亿元以上,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也将分别获得不低于1亿元的承销佣金。

  建设银行配股公告显示,此次该行A股配股融资22.3亿元,承销费用约700万元;H股融资593亿元,承销费用尚未公布。根据以往经验,H股承销费用高于A股。参照今年上半年中金公司主承销的交通银行H股和招商银行H股配股平均1%左右的费率,预计在建行配股项目上,中金公司将与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分享约6亿元的巨额承销费用。

  同时,中金公司凭借股东渊源和自身实力,与瑞银证券携手主承销工行配股。此次工行配股预计融资不超过450亿元,其中A股融资338亿元,承销费用概算为6680万元;H股预计融资112亿元,为包销方式,承销费将不会低于1000万元。中金与瑞银落袋的承销佣金共计将不会少于5000万元。

  根据有关公告,中国银行的配股融资达417.86亿元,发行费用1.47亿元,扣除律师费等费用,中国银行配股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和中银国际也将分享约1亿元的承销费用。此外,华泰证券、南京证券、瑞信方正分享了南京银行配股5000万元的承销佣金。

  据悉,对于项目的划分,券商之间一直有默契。“大投行拿到大项目”,深圳某大型券商投行业务负责人称,投行之间的项目划分泾渭分明。“在银行融资这样的大项目上,我们的优势不足。我们也曾挑战过大项目,但是效果不理想。券商的专业程度、经验和资本金都决定了这种模式很难改变。”(杜 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