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越边贸交易会开幕 规模创10年之最

2010年11月27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26日电 (记者 张丹)在中越两国人民欢快的民族舞蹈中,2010年第十届中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云南河口拉开帷幕。本届边交会的规模创10年之最,泰国、老挝的商会与企业也首次组团参与其中。

  本届边交会的主题为“贸易与投资、交流与合作”,不仅吸引了来自中国和越南的众多知名企业,泰国和老挝也首次布展,参展企业共达1500户。展品涉及纺织服装、矿业资源、生物医药、传统工艺、轻工建材、五金家电、汽车和摩托车展、农特产品及海产品等十大类。预计会期参观人数将突破10万人次。无论参展企业数量、参展范围、还是观展人数,本届边交会规模都是历届之最。

  越南代表团团长尹文祥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中越经贸合作日益紧密,贸易额不断攀升,2010年双边贸易总额将力争达到250亿美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中越边交会密不可分。10年来,边交会的成功举办为中越提供了有效的经贸交易平台,增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今年泰国与老挝的首次参展也表明边交会在区域内的影响与日俱增。相信今后边交会将吸引更多区域内国家的参与,成为落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早期收获计划的重要手段,为推动区域内国家间的经贸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

  尹文祥还表示,下一步越南将加强老街国际口岸的基础设施建设,采用先进技术,实现更加便利的通关,以此促进中越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建伟表示,越南是云南省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在经贸合作中互补性强,又共享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也在加紧建设中,连接中越的河口口岸建设不断完善,滇越合作前景十分可观。

  今年是中越友好年。开幕式后,两国代表团种下中越友谊树,期望两国的合作能够枝繁叶茂,万古常青。

  中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是云南省政府与越南贸易部于2000年确定的中越两国区域性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始办于2001年,每年轮流在中国河口和越南老街举行,今年是第十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