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杭州人均GDP逾万美元大关 瞄准国际“产业高地”

2010年12月0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日电(记者 沈兰)杭州市代市长邵占维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中国杭州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宣布,近年来,杭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连续19年保持经济两位数增长,户籍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目前,智能杭州已经抢占国际经济发展“产业高地”。

  物联网被誉为继互联网之后全球信息产业的又一次科技与经济浪潮。未来的“物联网”市场是一个万亿元的蛋糕。2009年物联网产业成为世界各主要经济体未来战略发展新重点:欧盟发布“物联网-欧盟行动计划”,并制定了《物联网战略研究路线图》等意见书;日本也制定相关计划,实现“安心且充满活力的数字化社会”;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智慧地球”概念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

  邵占维介绍,从2000年至2009年的10年间,杭州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69倍,达5098.66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7.14倍,达1019.43亿元;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78倍,达26864元;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63倍,达11822元。当前,杭州正处于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完成“十一五”规划、迈入“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时期。

  杭州作为国家唯一的集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高技术产业基地、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等于一体的城市,目前已经位居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第一方阵”。目前已有,众多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抢滩物联网产业高地,家和物联、聚光科技、利尔达科技、银江股份、中国电科集团52所等一大批物联网企业迅速发展,并成为相关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引领者。物联网已经“智能杭州”国际各国经济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