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购春运”提前 快递跟不上“网速”(2)

2010年12月02日 14:15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快递上门取货难了

  “我们在积极采取措施。”昨日,沈阳一家民营快递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说,除了包裹增加外,大雪也给运输带来了挑战,沈阳的快递爆仓现象相对较轻,公司增加了快递人员的招聘计划,加班加点地运送快件。原有的小型货车已经装载不了如此多的快件,因此公司将小车换成了大车。

  记者以发送快件为名拨打了三家快递公司电话,当提出上门取货时,对方均委婉地拒绝,“太忙了,如果您方便的话自己送过来吧!”一家快递公司快递员孙策说,现在他每天都要送30个包裹,而平时只有20个左右,如此大的送货量让他不得不连轴转,有时忙起来中午饭时间被挪到了下午两三点。

  沈阳一家民营快递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说,其实网购对快递业的贡献是最突出的,如果没有网店快递业务量会骤减六七成,但快递公司成长的速度远比不上网店发展的速度,“去年中街一家网店一天发20个包裹,今年每天都有七八十个。”刘先生说。

  带动辽宁快递业营业额增20%

  辽宁省快递协会秘书长丁莹说,此次快递爆仓与网购业务量大增有直接关系,由于物价上涨导致网购群体增多,急剧增长的快件给快递业带来不小的压力。此外,南方柴油荒也是导致快递爆仓的另一重要原因。

  据介绍,目前我省合法注册的快递企业150多家,民营快递数量较多,这种爆仓现象虽然让部分快递公司措手不及,但也给快递公司带来了利润的增长,预计今年我省快递业的营业额将增长20%,辽宁快递业蛋糕越做越大。

  丁莹表示,尽管快递业务量增加了,但快递公司应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不能因业务量增多而降低了服务质量,这样才能保持快递业的可持续发展。

  快递公司 月薪三五千难招快递员

  邮寄旺季来临,各个快递公司都开始新一轮的招兵买马。

  29日,记者了解到,一些快递公司开出3000元~5000元不等的月薪招聘快递员,但依然难以缓解人手短缺。不少小型快递公司因为年底货物积压,所以选择临时性倒闭,致使正规快递公司的业务量激增,急需招聘业务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