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购春运”提前 快递跟不上“网速”(3)

2010年12月02日 14:15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通快递某分公司客服部经理林小青告诉记者,近来快递员比较紧缺,有的快递员最高的时候,月薪能达到七八千。

  青岛一家快递公司打出广告,月薪3000元~5000元招聘快递员,该公司负责人张总介绍,现在公司里的快递员月薪基本都能达到3000元,快递员收入由底薪和提成两块组成。

  年底,业务量大幅增加,快递员的业绩工资也就随之水涨船高。即使如此,来公司应聘的快递员仍然不多。据《齐鲁晚报》

  快递业仍处发展初期 应推差异化服务

  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8万亿元人民币,网络购物交易额达到2586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1.7%和105.8%。

  据业内估算,2010年中国网购额同比将增长50%以上,以此计算,将带来约8亿单快递配送量。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日前表示,我国快递业日均业务量2010年突破日均1000万件,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第三个快递日均业务量突破千万件的国家。

  物流业资深专家、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昨日表示,尽管我国快递业发展迅速,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在发展的初期,市场集中度较低,民营快递企业“小、弱、散、差”,缺乏品牌优、实力强和标准化体系完善的快递企业。

  徐勇说,目前我国缺乏快递服务时限标准,国家《快递服务》标准只对彻底延误设置了时限标准,但这个时限认定也比较难。由于网购快递的价格较低,很多快递企业无论距离长短均采取公路运输的方式,并经过一次至三次集散中转,这才使得爆仓现象更易于发生。

  徐勇建议说,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将使快递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快递行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是十足的朝阳产业。为此,快递企业应推出标准化、差异化的服务时限产品,并承诺按标准服务,提高服务的性价比,让用户或消费者能够选择不同的服务时限产品,这才是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关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