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支招:分段买入银行理财产品

2010年12月07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手支招

  面对琳琅满目的银行理财产品,市民该如何挑选、如何搭配?丁海峰给投资者支招。

  招数一:拆分资金,分段买入。针对可能出现的再次加息,建议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可以把资金进行拆分,尤其是较大的金额,完全可以拆分并等额购买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等的理财产品,或者选择逐月购买,每个月购买一笔,这样在利息提高时,就能及时调整,获得更多利息。而在选择购买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时,应特别关注所购买产品是不是能及时起息。银行理财产品销售期限一般为3到5天左右,如果购买7天期限的理财产品,要等4天后再起息,会造成利息损失。

  此外,在加息预期下,要注意挑选短期的、收益率浮动的理财产品,这样可以在加息时不至于损失利息收入。

  招数二:有资金实力的可多关注较高收益的信托类理财品。预计热门的信托产品的投资方式以权益投资和股权投资为主,此类信托产品的期限多集中在2至3年之间,起点在百万元,预期年收益率可能提高到10%以上,远超出预计加息的幅度。 

  招数三:适当配置货币型基金。在加息的大环境下除了合理配置银行理财产品,还可以配置部分货币型基金。从加息后个人投资理财市场的历史走势看,货币型基金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从长期投资角度看,一旦进入加息周期,选择货币型基金既能增值,又能回避加息风险,还能保持资金的灵活性,可谓一举多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