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冯百万”如今炒股只为调节心情

2010年12月17日 14:0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年前,在省内一个二级城市,人们叫她“冯百万”。

  1985年,冯梅和丈夫闯荡北京做服装生意,“那时候把江浙一带生产的服装直接卖到北京的大商场里,我们是喝头口水的人,生意好做得不得了。”10年后,白手起家的他们已经成了镇上小有名气的商人,资产爬上了数百万,不仅在镇上盖起了三层别墅,还在离小镇15公里的市区买了200平方米的商品房。

  就在那时,没有品牌的服装逐渐被淘汰出北京商场,两口子寻思着另谋出路。

  “1995年那年,我记得股市开始没几年吧,我们就开始炒股了。”如今62岁的冯梅熟练地点着电脑屏幕上的K线图,而15年前,她每天都要到离家不远的股票交易所看股票,“朝九晚三,从自由个体户到了按时坐班制。”冯梅开玩笑地说。

  1997年,股票形势大好,冯梅夫妇直接扔进100万元,“因为交易所投入股票超过100万才算是大户。”之后4年,赚了个盆满钵满。身边的朋友总称他们为“股票大王”。“天大的事情发生,说得严重点,不管喜事还是丧事,只要是股市开市时间,我们肯定是不去理会的。”

  然而好景不长,2002年大跌至1000多点,冯梅的资本很快缩水。到2005年,之前赚的100多万元全部蒸发,“那一年真的很痛苦,将本钱全部撤出。”冯梅果断割掉所有套牢的股票。这一割,犹如回到了10年前。

  “最难熬的时候,有近100万资金被套在里边。”现在回忆起来,冯梅依然唏嘘不已。也许炒股成了一种习惯,目前冯梅在股市里放了20万元,但经历过大起大落股市的她来说,不会再如从前般痴迷。“就当是调节心情吧,赚了心情好,没得赚也无所谓。”记者 徐秀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