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长吉城际铁路正式通车 通行时间缩短至25分钟

2010年12月30日 13: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连接吉林省两大核心城市长春市和吉林市的长吉城际铁路今天(30日)上午正式通车,两地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为25分钟,下面我们就连线刚刚参加了通车仪式的中央台记者毛更伟: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体验后的直观感受,这条铁路通车对于长春和吉林的百姓来说拥有哪些现实的意义?

  记者:刚才参加开通仪式体验的人几乎都有过来往于长春和吉林这两座城市之间的经历,一路走下来我们共同的感受就是太快了。昨天我特意查了一下,原来长春通往吉林的火车最快要1小时48分才能到,今天我们的时间是33分钟,而且今天是首次开,是收着跑的,大概也就是一个乘坐公交车的时间。已经有人说了如果在长春工作的话家安在吉林的话也非常方便,这条铁路公车可谓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大家都知道,长春和吉林都是有名的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是世界知名的汽车城而吉林是老牌的化工城,两座城市连机场都是公用一个的,现在吉林省在经济发展战略当中正在力推长吉一体化,就是利用这两大核心城市地缘相近、产业结构互补实现一体化发展,长吉城际铁路开通将直接推动长吉一体化各种整合措施的迅速升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