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甘谷地至蜀州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最艰难的二郎山段贯通

四川甘谷地至蜀州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最艰难的二郎山段贯通

2021年11月1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甘谷地至蜀州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最艰难的二郎山段贯通
    甘蜀改500千伏线路1、2标段跨越“天堑”二郎山,寒潮影响下,山上积雪不断扩大。 杜长容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8日电 (刘忠俊 杜长容 刘湘钒)国网四川送变电公司18日透露,四川省甘谷地至蜀州的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下称:甘蜀改500千伏工程)成功翻越二郎山“天堑”,线路最艰难的二郎山区段顺利贯通。

  据了解,甘谷地至蜀州500千伏线路是甘孜地区水电送出主要通道,此次甘蜀改500千伏工程是四川超高压骨干电网建设项目之一,改接线路总长约99.8公里,途经甘孜州泸定县和雅安市天全县、芦山县,总投资人民币约11.3亿元。其中,该工程施工1、2标段线路由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线路长度32.4公里,新建铁塔99基。工程建设完成后,甘孜电网外送能力将提升37.24%,达1135万千瓦。

甘蜀改500千伏线路二郎山上架线施工现场。 谭谢阳 摄
甘蜀改500千伏线路二郎山上架线施工现场。 谭谢阳 摄

  “‘千里川藏线,天堑二郎山’说的便是此处,这是我经历过最难的一个电网工程。”甘蜀改500千伏工程施工项目经理安君称,1、2标段线路翻越青衣江、大渡河分水岭——二郎山,全线95%为高山峻岭,39%为重冰区,冬季最低气温仅零下15摄氏度,气候、地形、地质等自然条件恶劣。对此,建设者们通过建立标准化集中营地、加大机械化施工、建设重型货运索道等措施,攻克了材料运输困难、高寒及频繁雾雨施工难等多重难关,为工程如期竣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该线路还途经大熊猫国家公园邛崃山-大相岭片区,国网四川送变电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部门、林场充分协作,一次性划定施工范围及进场道路,最大程度减少占地、减少砍树,保护环境、保护国有林场,最大化实现了绿色施工。

甘蜀改500千伏线路二郎山上的输电线路铁塔群。 谭谢阳 摄
甘蜀改500千伏线路二郎山上的输电线路铁塔群。 谭谢阳 摄

  据悉,甘蜀改500千伏工程预计2022年5月竣工投运,投运后将让康定、甘谷地形成两个相对独立、互不影响的电力送出通道,实现四川电网结构优化,进一步满足甘孜地区富余水电送出需要,同时为成都等负荷中心提供更坚强的电源点。(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