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证指数重返3600点 元宇宙概念再活跃

上证指数重返3600点 元宇宙概念再活跃

2021年12月0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刘文文)在经历两个交易日的修整后,中国A股三大指数8日集体收涨。上证指数重返3600点,深证成指冲击15000点,三大股指均涨逾1%。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18%,收报3637.57点,成交4860.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上涨1.82%,收报14964.46点,成交6154.7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66%,收报3424.70点,成交2295.4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两市板块多数走强。白酒概念、汽车零部件、饮料制造、国防军工、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服务、煤炭开采、建筑装饰等板块跌幅居前。

  当天股市走强离不开政策发力。东方证券研究团队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如期降准,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六稳”“六保”,改变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从中期来看,此次降准目的是为保经济增长,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望降低,对A股市场的积极利好会在未来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元宇宙概念表现活跃,午后持续拉升。消息面显示,元宇宙概念股商汤科技即将赴港上市。

  对此,东吴证券研报显示,巨头正全力布局元宇宙赛道,都将立足原有自身优势和业务找到和元宇宙的切入点;从投资机会来看,游戏作为首要的应用场景被认为是元宇宙的最初入口,有望迎来估值提升的机会,同时关注元宇宙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