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落地银川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落地银川

2021年12月15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落地银川
    银川海关工作人员在银川综保区开展政策宣讲。 银川海关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12月15日,宁夏炬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方式,将净重6143.58公斤、货值约29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企业自营品牌服装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完成首批非保税货物进区测试。据悉,这是“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在银川综合保税区正式落地后的首批进仓货物。

  据了解,“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存储,与保税货物一同参与集拼、分拨,实际离境出口或出区返回境内。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的复制推广,可以让综保区内企业在仓储保税货物的同时,利用闲置库房存储国内非保税货物,以降低经营成本,拓展企业经营范围。

  “现在通过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联通区内区外业务,不仅提高了企业在园区内的仓储使用效率,更大大降低了仓储物流成本,每年可节省仓储物流费用约80万元。”宁夏炬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随着银川海关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创新监管措施的探索,综保区已逐渐成为宁夏对外出口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式之一。据统计,2021年1-11月,银川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值29.5亿元,同比增长423.1%,高于全国综保区平均增幅(25.7%),对宁夏进出口增长贡献率为38.2%,拉动宁夏进出口增长21个百分点。(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