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市工业软件业发展迅速 2021年预计业务收入超50亿元

重庆市工业软件业发展迅速 2021年预计业务收入超50亿元

2021年12月22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22日电 (记者 刘贤)工业软件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结果,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内容。作为中国工业重镇,重庆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11月底,有工业软件及相关企业150余家、同比增长50%,全年工业软件业务收入预计可达50亿元、同比增长25%。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2日向媒体公布上述信息。

  软件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国外发达国家高度重视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如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计算机辅助制造(CAM)等,以及生产控制类工业软件,如工业控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先进控制系统(APC)等高端工业软件的研发应用。我国亟需加快发展自主工业软件支撑强大的工业制造。

  2021年,重庆市以渝中区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大石化新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等为载体,打造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同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造工业软件方向重点关键产业园,经答辩评审,最终确定由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承接。截至2021年11月底,园区建成核心载体面积超150万方、投用100万方,聚集软件信息类企业1500余家,产业规模超100亿元。中冶赛迪、中煤科工、华工智研院、忽米网等知名工业软件企业和机构20余家入驻。

  总部位于中瑞(两江)产业园的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致力于国产自主可控的工业CAE软件开发,已与西南铝、中国汽研、长安汽车等国内龙头企业和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共同推动国产CAE软件研制,为汽车、航空航天、电子等领域用户提供仿真软件及技术服务。

  重庆诚智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CAT技术开发、咨询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已为华为、潍柴动力等200多家单位提供软件和技术咨询服务。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透露,2022年,当地将引进、培育一批知名工业软件企业,力争打造一批工业软件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策划实施第二批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制修订一批各级各类标准,举办系列行业论坛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