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样板间”洋浦建设国际健康食品港

海南自贸港“样板间”洋浦建设国际健康食品港

2021年12月29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自贸港“样板间”洋浦建设国际健康食品港
    海南洋浦推出国际健康食品港。 洋浦经济开发区供图

  中新网海南洋浦12月29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29日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产业发布会,正式推出国际健康食品港,重点发展高端食品加工产业,打造国际健康食品要素集聚新高地。

  海南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聚焦功能性食品、特色健康食品、精品肉类、健康油脂四大产业方向及上下游配套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形成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

  洋浦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也是海南自贸港的“样板间”,承担压力测试任务。自去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加工增值免关税等自贸港核心政策在洋浦落地,经济实现高速发展。预计2021年洋浦GDP增幅超过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7%,货物进出口额增长92.3%。

  “企业落地洋浦,可以享受6项自贸港政策,即企业所得税15%、加工增值免关税、个人所得税15%、生产自用设备零关税、生产原辅料零关税、对外直接投资利润回海南免征企业所得税。”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喆说,洋浦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已为企业节省关税2796万元,随着大批企业在2022年投产,政策红利还将进一步出现规模化的增量释放。

  近年来,中国食品市场特别是高端食品消费市场规模日益扩大、居民消费加速升级,高端食品产业已成为一条炙手可热的黄金赛道。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表示,洋浦地处西部陆海新通道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交汇点,依托战略区位优势,发挥海南自贸港特殊政策优势,打造国际健康食品港,为广大企业开辟了新的投资发展机遇。

  发布会现场举行国际健康食品港签约仪式,包括邦吉、厦门建发、厦门国贸等9家企业及学术界代表与洋浦签约。据悉,目前国际健康食品港一期规划土地1050亩已锁定60%的意向客户。

  “企业落地洋浦考虑三方面因素,一是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二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三是享受更便捷供应链体系,降低企业成本。”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豪杰表示,企业开展高端肉制品加工和调味品加工业务,预计年产值12亿元,“可带来5000至6000万元的成本优势。”(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