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 特等奖项目获亿元落地奖励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 特等奖项目获亿元落地奖励

2021年12月30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特等奖项目获亿元落地奖励
    图为颁奖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30日电 (记者 刘贤)自6月面向全球征集参赛项目的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30日在重庆举行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微纳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项目斩获特等奖,独享1亿元(人民币,下同)落地奖励。

  “本次大赛是全国范围内奖励金额最高、规模最大的科创赛事之一。”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在活动中说,赛事自2021年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历时7个月,吸引海内外近2000个项目团队参赛。

  大赛由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设置特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1亿元;一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5000万元;二等奖2名,落地扶持合计2000万元;三等奖4名,落地扶持合计1000万元;优胜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500万元。

图为特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发表感言。 陈超 摄
图为特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发表感言。 陈超 摄

  斩获1亿元特等奖的微纳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项目,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可以生产最高精度达到2μm并实现工业化的3D打印系统提供商,技术应用于工业、精准医疗、科研等众多领域。截至2021年5月,全球25个国家、近700家科研机构以及工业企业与该公司建立了合作。

  获奖项目路演负责人祝越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利用好这笔创业资金,扩充在两江新区的设备产能,加大终端应用和打印材料的研发布局,加速推动项目产业化落地。

  大赛总决赛后,创赛组委会将与有意落户两江新区的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并签订合作协议。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董事长王飞表示,两江新区将提供产业发展基金、产业楼宇等全方位的招商引资政策。

  据悉,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已与40家国内外大学大院大所合作,成立了40余家新型高端研发机构,拥有3300个科技型企业,成立了八大产业联合体,将会为入驻的团队项目,提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氛围。(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