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快递业有序恢复 “最后一公里”运力待升

西安快递业有序恢复 “最后一公里”运力待升

2022年01月1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1月10日电 (记者 张一辰)“您好,您的包裹已经到小区门口,请戴好口罩下来取货……”10日,西安“80后”徐乐接到了十余天以来的首个快递取件电话。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按下“暂停键”,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快递行业一度面临停滞的局面。近日,随着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该市出台了指导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有序推进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业。

  记者10日从京东物流了解到,从物流仓储到“最后一公里”配送,每件包裹均进行全流程消杀,而后为西安市民提供无接触配送。上午10时,位于西安城北的京东米面粮油仓1号库的智能传输系统在有序运转。此间集中提供米面、粮油、调料的仓储服务,整个园区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

  在仓内,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配备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有序对包裹进行检查。包裹到达站点后,负责终端配送的快递员已“全副武装”,迅速对包裹进行再次消杀和装车。京东物流西安兴庆宫营业部快递员郑申文介绍,按照规定,他们每天配送前都要两次测温,有48小时内核酸证明方可送货,在此期间,还要严格落实不聚餐、不访友、不去人群聚集场所的防疫规定。

  据统计,目前,西安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约2.88万人,6900个邮政快递服务网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邮政快递业到岗从业人员约7200余人,只有不到400个服务网点正常经营,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日均处理量35万件,行业运营能力仅为日常的10%左右。

  西安官方近日印发《关于有序推进商贸服务和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业的通知》,提出将推进商贸服务业、邮政快递业、餐饮业的有序复工营业。

  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伟表示,在已解封的区域,邮政快递企业网点、邮件快件处理中心等生产作业场所,能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等各项规定,科学实施场地、设备、车辆消杀的,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核实,予以办理相关证明文件,分批次分阶段逐步安排生产经营。

  “当前我们优先保障群众民生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的配送,通过无接触服务,解决群众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需求。”京东物流陕西区域总经理冯伟刚说。“下一步,我们将在疫情防控部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配合民生保供工作,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基础设施及技术优势,积极响应多方需求,确保民生保障、防疫物资高效运送。”(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