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将制定反垄断、盲盒经营活动等指导性规则

上海:将制定反垄断、盲盒经营活动等指导性规则

2022年01月13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3日电 据“上海市场监管”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提出制定实施《上海市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引》《上海市网络交易平合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指引》《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等指导性规则。

  《措施》共从五方面提出32条措施。其中提到,上海将制定实施《上海市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引》《上海市网络交易平合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指引》《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等一系列指导性规则,及时为新业态、新模式提供运行规范,以跨前服务强化预防式监管。

  《措施》明确,上海在浦东新区试点实施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由市场主体自主申报、登记机关形式审查的行政确认模式。市场监管部门仅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予以确认并当场登记。

  此外,2022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制定实施“免罚”“免强”清单。在广告、价格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免罚情形,探索制定实施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3.0版。同时建立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明确不采取强制措施所涉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出台配套制度。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改革,对连锁食品经营企业实施评估制,推进电子证照移动端“一照通用”,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机制等。(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