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地铁13号线建设迎新进展 助建“轨道上的大湾区”

深圳地铁13号线建设迎新进展 助建“轨道上的大湾区”

2022年01月2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地铁13号线建设迎新进展助建“轨道上的大湾区”
    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阮萍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 (程景伟 阮萍)随着“精诚五号”盾构机刀盘缓缓吊装下井,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二工区观月区间明挖段至观光站右线盾构机吊装任务近日顺利完成。

  据该项目承建方中建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区全部5台盾构机均已完成吊装下井,成为全线第一个完成盾构下井任务的工区,即将全面进入地下盾构掘进施工新阶段。

  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线路全长19.296公里,起自上屋北站,终至公明北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共设车站11座,其中换乘站5座,新建公明车辆段1座,计划建设期5年。

  该线路串联深圳市光明科学城、光明中心区、光明凤凰城,是深圳南北向骨干线兼顾市域快线,通过光明城站的地铁换乘,将与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南延完成“接力”,有力畅通深圳市光明区内交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选择。

  目前,深圳地铁运营线路总运营里程达419公里(含港铁深圳4号线,不含有轨电车)。据介绍,深圳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达559公里,其中地铁在建线路为227公里,城际铁路在建线路为332公里;2022年新线陆续开通后,该市地铁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助力“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从蓝图变成现实。(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