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部署启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国家发改委部署启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2022年02月11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2月11日电 (刘文文)记者11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深入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推动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按照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0日下午,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启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全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工程,是全面实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岛内自由”货物进出口管理制度的标志,是全面建设自贸港的基础。海南省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封关准备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任务清单》,紧盯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等不起的工作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合作,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如期顺利封关。

  会议强调,海南省和有关部门要狠抓封关项目建设,尽快完善封关运作三年建设项目方案,落实项目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切实打牢封关运作的硬件基础。要尽早着手开展封关运作制度设计,既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又体现中国特色、结合海南实际,细化实化相关领域政策制度。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预研预判全岛封关后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展有针对性的制度设计和设施建设,充分进行压力测试,确保封关后不发生大的风险。(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