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民营科技园全面开工 企业订单多忙招工

广州民营科技园全面开工 企业订单多忙招工

2022年02月2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民营科技园全面开工企业订单多忙招工
    广州民营科技园及其周边。(资料图) 李程光 摄

  中新网广州2月22日电 题:广州民营科技园全面开工 企业订单多忙招工

  作者 王坚 云宣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九条生产线同步开工,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工厂车间机器有序运转……现有规上企业400多家的广州民营科技园已于日前全面复工复产。

  记者21日走访广州民营科技园了解到,开年以来,该科技园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方便企业节后返穗职工进行核酸检测,2月5日起至2月18日期间,管委会协调属地镇在园区设置临时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送检上门”服务,累计为超2万名返岗员工和周边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有效解决助力企业快速、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现有员工近千人,年初九正式开工,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订单情况比较稳定,各个车间的生产任务也比较充实。”通达汽车副总经理、制造部部长傅华波说。

  据白云电器制造部经理何晓明介绍,白云电器年初八开工,年后复工率达八成,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2021年广州民营科技园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430亿元,其中工业产值602亿元、同比增长19.3%,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速;亿元以上企业达到141家、“四上”企业420家、高新技术企业247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3家(国家级6家、省级14家、市级33家)。

  随着民营科技园的快速发展,目前,在建产业项目当中,益云智慧物流、纳新智慧医疗、卡迪莲化妆品、红日健康智能家居、白云美湾大厦、华南九州通、明兴制药、阿道夫智能生产基地等8宗项目被列入广州市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同时,园区内的企业也取得了喜人的业绩。

  “目前白云电器覆盖全国32个城市的100多条地铁线路,在全国市场占比较大。在广东省内,今年将重点建设广州地铁7号线、11号线,佛山地铁3号线等站点业务。”何晓明表示,随着企业业务不断扩大,对用工有较大需求,今年已经招纳了20多名新员工入职,进入试用期。

  “未来我们对数字化要求会更高,因此在人才招聘上,将重点关注两方面人才。一是具备先进设计理念、有自动化专业背景的人才;二是生产一线的操作手,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中技水平即可,入职后通过带教来培养未来的产业工人。”何晓明说。

  广州民营科技园管委会负责人透露,2022年,该科技园还将加快推动《广州民营科技园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各项任务以及全国工商联十条支持措施落地见效,实现园区“做大、做优、做示范”。努力实现工业产值680亿元;谋划推动78条道路建设,总长度60公里,争取完成10条道路建设,总长度8公里。加快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5G应用场景建设,打造低碳园区试点。

  此外,广州民营科技园也将聚焦“6+6”产业集群开展靶向招商,全年招引落地重点项目55宗、总投资额130亿元,引进800家优质企业入驻。推动25个产业项目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推动17个竣工项目,竣工量100万平方米。(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