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更新换代 促进汽车消费持续增长

重庆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更新换代 促进汽车消费持续增长

2022年03月03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3月3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3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为积极稳定汽车消费,持续发挥汽车消费“顶梁柱”作用,促进重庆消费稳步增长,重庆出台财政补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旧车换新”车主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

  重庆是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目前已形成以长安为龙头,10多家整车企业为骨干,上千家配套企业为支撑的“1+10+1000”优势产业集群。作为重庆两大支柱产业之一,2021年,重庆汽车产业增加值增长12.6%。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重庆新能源汽车工业增加值增长2.5倍。汽车产业中高端新车型持续热销,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21.3%。

  2021年12月20日召开的重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重庆经济还面临着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增多的形势,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促进消费回暖。强调要积极采取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汽车消费持续增长,确保消费市场实现稳定增长,势在必行、十分紧迫。

  重庆市商务委此前同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税务局等部门多次研究,召集中心城区商务主管部门、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重庆市二手车流通协会以及长安汽车、百事达汽车、环宇汽车等汽车生产商、新车和二手车经销商充分座谈、反复讨论,并书面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决定结合重庆市实际,出台财政补助政策,印发《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渝商务〔2022〕48号),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

  上述政策提出,对自然人车主,于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前10000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的,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以现金形式发放到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的银行卡上。(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