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渝新欧开行国际班列超10000列

渝新欧开行国际班列超10000列

2022年03月05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渝新欧开行国际班列超10000列
    图为渝新欧国际班列突破10000列纪念专列。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5日电 (张旭)一列满载机械设备、电子零部件、汽摩配件等产品的集装箱班列4日发出,由重庆团结村驶往德国杜伊斯堡。标志着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新欧)累计开行的国际班列正式突破10000列。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介绍,国际班列涵盖了中欧班列、中越班列和中老班列等,累计发送货物近90万标箱,运输货值近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已成为行业标志性品牌和“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的“钢铁驼队”。

图为中欧班列(成渝)首发列车。(资料图)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中欧班列(成渝)首发列车。(资料图)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地处内陆腹地,不沿边、不靠海,距离出海口2000多公里,此前产品出口主要靠江海联运和空运。随着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如何弥补物流短板、发挥产业优势,找到一条畅通省时且成本低廉的物流通道,成为重庆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关键一环。

  渝新欧开行的首趟国际班列于2011年3月19日发出,由重庆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由此打通了亚欧物流通道,开启了国际班列创新发展的序章。

  此后,渝新欧先后开行渝满俄班列、中亚班列、中欧班列、中越班列、中老班列,并实现常态化运营。其中,中欧班列(成渝)2021年共计开行近4900列,位居中国首位。

图为渝新欧(成渝)重庆—万象班列。(资料图)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渝新欧(成渝)重庆—万象班列。(资料图)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供图

  渝新欧开行国际班列11年以来,货源种类从最初主要服务IT等货源到目前涵盖智能终端、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高端医疗药品及器械、奶粉、日用品等上千种产品,门类齐全、货源多样,几乎可以覆盖重庆所有的外贸企业,运输品类从笔电产品到上千个品类。

  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表示,下一步,将在织密境外通道网络、探索特色班列发展、推进区域合作、强化通道联动等方面发力,为畅通国际贸易贡献力量。(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