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推动“三城”建设 打造“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

海南:推动“三城”建设 打造“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

2022年03月24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3月24日电 (记者 黄艺)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联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海南省近期印发《海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到2025年,初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南繁、深海、航天科技创新高地。

  海南在“十四五”期间,如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规划处处长李海璇介绍,《实施方案》明确加快南繁科技城建设,高标准建设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推进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精准设计育种中心、国家南繁作物表型设施建设。到2025年,培育引进高水平科研团队2-5个,培育引进相关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230家、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把南繁科技城建设成为汇集高端人才、尖端育种技术的全球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和“南繁硅谷”。

  在深海科技方面,李海璇称,《实施方案》部署加快推进深海科技城建设,培育建设若干海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深远海科技创新中心服务保障基地、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深海科考码头等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海洋生物技术公共研发基地、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深海)、南海生物多样性资源库和生物种质库等一批科研条件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行。一批深海领域研究型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在深海科技城设立研究机构。到2025年,培育引进深海领域科研团队2-5个,培育引进相关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230家、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

  李海璇介绍,海南将加快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培育建设空间对地观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星箭研制、航天先进制造、发射、航天应用的航天科技创新平台3个。加快发展通信、导航、遥感、卫星的空间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产业,推进形成涵盖航天科普、教育、旅游、综合服务在内的航天旅游产业。到2025年,培育引进航天领域科研团队1-3个,培育引进相关产业高新技术企业40家、营业收入达到70亿元以上。(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